朱甍

杂食主义者:)

《命运九重奏》

《NORN9》(又译:命运九重奏)是otomate在2013年推出的女性向PSP平台女性向恋爱AVG类型游戏,于2013年5月30日发售。

《NORN9》动画化决定。在一次单独活动中本作宣布动画化决定,详情在2014年3月10日发售的《电击Girl's Style》上公开。

同时游戏原作预定在2014年12月11日移植PSV平台,续作也以PSV平台预定在2014年发售。
背景:

某一首歌曲,将少年带到了不同的时空。

回过神来,少年正站在陌生的地方。

古老的街景。景色全部呈现出茶色。

简直就与在教科书中看到过的明治、

大正时期的风景如出一辙。

在穿越时空所到达的世界,少年与3名少女以及9位年轻人相遇了。

少年与他们一同踏上了空中的旅程。

「没有未来的友情、已至终点的恋爱。

可即便如此,人们也无法独自一人」

他们开始旅程的理由是什么?

目的地又是哪里?

还有,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

怀揣着各种各样的疑问,船正在前进。

朝向故事的终结。

编织着羁绊的未来,现在正要开始——。
角色:

(女主其一)

小春(こはる/Koharu)

CV:藤村步

17岁,身高157cm。很懂礼貌的少女,性格单纯开朗。因为一直独自生活在山丘上,多年不曾和外界接触,少有人叫她的名字,所以忘记了自己的真实姓名。

以前生活在村子里,因为火焰的能力被村民害怕、驱赶。以前遇到过“旅行者”,“旅行者”的真实身份为结贺驱的义父结贺史狼,按照小春的说法,“小春”这个名字是“旅行者先生”给的名字,旅行者说过当她能撑起身上的水手服时,就会有船来接他,“这样你就不会感到孤单了吧”,结贺史狼语。

身上的制服也是结贺史狼给的,因此还曾经引起过他人的怀疑,因为其他人的制服都是上船后才得到的。而作为主动来到船上的两个人之一(另一个是平士),被怀疑过身份。

和空汰一起,是最后登船的能力者。忘记名字的原因,除了上面说过的理由,按照norn上某人(涉及路线剧透,请自行去玩游戏了解某人是谁)的推测,小春是为了忘记以前的痛苦才会连同名字一起忘了。

抱着“希望有一天能和别人一起生活”“不要被别人讨厌”的愿望而开始学习礼仪。具备『火焰』的特殊能力,是同伴中战斗力最强的,但是她害怕自己的能力,一直隐藏着这个秘密。喜欢童话,是三个女孩中唯一了解《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红帽》的,并在梦境事件中负责解释,虽然让其他的女孩误解了。

性格单纯,被教导要小心一月。不懂的东西会用本子记下来。可以用无声的举动控制住男性们即将失控的举动和太过分的行为。按照其他两名女孩的说法“如果不是有意的就太厉害了”一月梦境事件中,小春是白雪公主故事中的白雪公主。
结贺驱(Yuiga Kakeru)

CV:梶裕贵

18岁,身高176cm,生日7月25日,狮子座,血型B型。温柔开朗的好青年。头脑很好,在队伍中担任领导和军师的角色,作为非年长者的驱是在正宗线的战争剧情中除了正宗的另一个大忙人,战争剧情中他就没怎么露面,一直呆在军方本部应对紧急事态的人是驱而非正宗,虽然也有正宗是非战斗人员的因素在。

在深琴的问题上与军部交涉的时候,“最后还是驱说了些很重的话他们才妥协了”,正宗语。可见能力十分强,开会的时候也是主持人之一。PSP平台上,与正宗是舍友,理由是“免得其他人有争吵”。对正宗的评价是“便利”。是第二个登船的人。

性格有些腹黑,但是本人完全没有自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把别人逼入绝境的天然抖S,在漫画中体现出驱在对着小春时腹黑会有罪恶感。耳朵上的耳饰是义父遗留的东西,曾说过一戴起它就会有种安心的感觉。但耳饰其实是义父用来给他洗脑的工具,因为这个缘故,曾认为义父(结贺史狼)已经逝去,其实义父还好好的活着。

驱似乎是在小时候被结贺史狼捡来的孩子,彼时驱已经是能力者,结贺史狼看中了这点。按驱本人的说法,这个能力对他以前生活的地方的其他居民来说是个极其便利的能力,因此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与照顾。讨厌生病,会觉得回到了小时候的软弱。喜欢植物,在驱线中,一月对驱的评价是“在小春面前输给了植物”。

是最开始船上公布了异能的三人之一【其他二人为深琴与平士,深琴与驱是基于在船上他们能力的实用而公布的,平士则是完全露馅了】腹黑主要体现在千里身上,虽然还有许多的细节,但是对待千里的问题上,驱就是一个恶人的形象。一月的梦境事件中,驱的形象是白雪公主这个故事中的毒苹果。拥有操纵『绿』的能力。
市之濑千里(市ノ瀬千里/Ichinose Senri)

CV:下野紘

16岁,身高165cm,生日2月22日,双鱼座,血型B型。虽然长的很精神,但却是一个内向寡言的少年。拥有操纵『水』的能力。从小在干旱的村子长大,能力被期待。

有被周围人当做累赘的经历所以对外界很不信任,也不擅长与人沟通,有毒舌的天赋。在船上也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许多人对这点有点头疼。隐约显露出对水的喜欢。按照深琴的说法,千里与七海属于船上的年幼者,发言权并不大。特别是作为男性的千里,他并没有“女士优先”这个特权。

经常被平士和驱(主要是驱)有心或无意地恶整,把平士和驱称为“恶鬼”。PSP平台上的游戏中,声音意外的有点小。生气的时候话会变多。一月梦境时间中,千里是白雪公主故事中的一只阴暗小鸡,蓝色,右眼下的纹饰没有删去,相当于小矮人的角色。是唯一一个在梦境中曾非人形出现的人,但在梦中还是有人类的形象的。

晓人的弟弟,他本人似乎因七海消除了他的记忆,并不知道这件事情。过多使用能力会给孱弱的身体带来负担,能力很弱是因为晓人夺走了他一部分能力导致能力不完全。朗线中试图用能力熄灭朗夺走小春能力后破坏Aion所带来的大火,但是力不从心,晓人说:“再这样使用能力,你的血管会爆裂的。”

小时候很依赖作为兄长的晓人,因为兄长基于千里身体的原因每次使用能力都会被被兄长带去森林躲起来。正因如此,他被一心希望千里使用能力的村民所请来的七海消除了对晓人的全部记忆。他的能力是村子里的救命稻草,每次用能力都不得不用到倒下为止。但是因为兄长会在他使用能力后给他做点心,所以一直很努力。

在被消除记忆后依然没有忘记面对兄长的感觉,晓人离开后独自生活,觉得很孤单。遇到同为独自生活的小春后发现小春习惯了孤单,所以也有想过是不是有谁曾经一直陪着自己。

千里才是本来的水之能力者,晓人不是能力者,晓人的能力都是因为千里的身体不能使用太多能力而从千里身上引渡走的。能力解释:水之能力在“重置”中负责治疗因火焰而受伤的大地。是作用于“环境”的能力。没有这个能力,大地只能被一直燃烧。
远矢正宗(To-ya Masamune)

CV:佐藤拓也

24岁,身高186cm,生日1月4日,摩羯座,血型A型。作为岛上的能力者出生,世界的联络员,船上的年长者(能喝酒的成年组),很会照顾人的大哥哥,驱的室友。虽然头脑很好但是总是把事情弄巧成拙。特别是劝架方面经常会让事态更糟糕,被一致称为是吵架中最容易受伤的“拉架”一方。爱看书,知识渊博。平时为了制约能力总是戴着手套。在psp版的正宗线HE结尾,夏彦说过正宗喜欢研究书本,自然科学和理工之类的是弱项。

在驱S属性大爆发的时候容易成为“殃及池鱼”这个成语中的“池鱼”,有次驱用植物倒吊其他人,结果正宗顺带被吊了起来,也曾经被“误伤”导致头上长了怎么也拔不走的花,虽然驱是否是故意的这点依然成谜。是第一个登船的人。

吃甜食会醉醺醺的,本性毕露,危险指数直线增加,驱表示:“我不擅长应付这样的正宗呢”。

实际上是管理各国的『世界』方面的人,所有的事情都知道,但是根据规定不能泄露。和许多重要的角色有着渊源,能一眼认出结贺史狼。是和朔也一道听从Aion使用能力展示重置前后世界模样的人。

在一月梦境事件中,是白雪公主故事中的王子。

能力是能看见『过去』。

(女主其二)

久我深琴(Kuga Mikoto)

cv:高垣彩阳

18岁,身高168cm,生日9月6日,处女座,血型A型。大人气的美少女,性格有些傲娇。出生在大户人家,被周围的人很爱护的抚养长大,以势压人是因为在逞强。胆子其实很小,怕鬼怕打雷。能力是制造强力的『结界』。

曾使用自己的能力保护了重要的人物以及神社。被教育能力是神赐予的礼物,是很重要的东西。

以自己的能力为荣,并认为拥有这个能力的自己有着责任。被称为“久我家的神女”“国家的守护者”。

七海评价:“即使深琴拥有像「结界」那样强大的能力,却不会沉迷在自己的能力中,始终在不断地锻炼自己,这就是深琴的强大之处”

外表十分美丽,空汰第一次见到她时觉得她美丽得不像人类。

和朔也一起,是第四个登船的人。

从小就有着正义感,并未因为自己有骄傲的出生就对自己放松,也不会因此而看不起别人。

因为周围人的期待和憧憬不断锻炼着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力,得到能力后想要保护体弱多病的青梅竹马朔也。

因为有练习竹刀也从此获得不错的力气,在一月线中能够在没发觉的情况下连续折断两双竹筷。也因为长期对自己要求严格,造就了她逞强和不愿示弱的性格,因为如果自己哭泣就会有人不安,于是有虚张声势的情况。但其实深琴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她不愿把别人卷到麻烦事中,于是有时候会有些许刻薄。

在朔也线中可以看出她在小时候很憧憬外面的世界,是一个很活泼好动的小姑娘。在夏彦线中可看出,深琴很喜欢星星,向往着月亮。虽然是大小姐却意外的能适应田里的劳作,在夏彦线中体贴地照顾失去记忆的夏彦,并用劳动换来蔬菜。

意外对画画超级不擅长,所有船员对她画出来的夏彦肖像时,惊人地一致表达了“这是空汰画的吗”“怪物?”“原来这是人啊”,有的人还哈哈大笑。

一月梦境事件中,是灰姑娘故事中的灰姑娘。
吾妻夏彦(AzumaNatsuhiko)

cv:小野大辅

22岁,身高182cm,生日10月11日,天秤座,血型O型。有着冷静的思考回路,从来不曾大声说话。

因某个理由前来取NORN上能力者们的性命。被朗评价为“施虐狂”。

机械领域相关的能力很强,擅长搞发明。并且也是操纵船的特殊驾驶员。

外表略中性却是很帅气的男人,从小就有科学方面的天赋,在空汰线里,根据正宗说,夏彦曾被期待能够维护AION或重新制造一个和AION一样的机器人,但由于如果AION实行重置,人类至今为止的研究和科学结晶都会付之一炬,于是在小时候夏彦就反对重置并讨厌选择重置的能力者们,十年前企图破坏AION被视为异端问题儿童,于是被大人托付给正宗照看,夏彦和正宗从小就相识。

在八年前逃离AION,至今仍被岛上的科学家们追踪却无果,但NORN上的小鸡们貌似知道他的行踪并多次连接他的电脑进行采访。

夏彦其实是个十分有理想、有抱负的正直的人,他期待在和平的世界里做科学研究,很喜欢星星并希望到宇宙去,但由于战争和重置的存在,他一直只能压抑着自己的真实想法,看似外表冷酷,但其实是一个十分温柔体贴的人,

在他的线里,因为深琴不愿意自己的生活范围内有男人,所以做了一个有女声的机器人,在吓坏深琴后又做了一个白色小鸡陪伴深琴,其实是他自己在和深琴聊天,让她能够安心。

可以说,夏彦的温柔是比较隐晦而且笨拙的,在他的线中,他和深琴表面上站在对立面但实际上两人有共同的兴趣,共同的目标,他让深琴明白了知识交流的快乐,深琴的正直、逞强和努力也在吸引着他,遇见深琴可以说是他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在HE中,虽然他没有破坏全世界的兵器,但他被深琴从自己赋予自己的使命中拯救出,像重生一般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因为有深琴,他找到了自己人生真正的意义。
二条朔也(Nijou Sakuya)

cv:斋贺光希

19岁,身高176cm,生日6月29日,巨蟹座,血型AB型。有着超常美貌的青年。举止优雅,对女性有着绅士般的态度。但是根据他人的评价,朔也对深琴与其他人的表现大相庭径,面对其他人,朔也更加冷淡疏离,保持着距离感与礼仪。头发很长,深琴说他不肯剪掉。

幼时身体弱,不被允许随便外出,幼时更像是深琴的弟弟。在psp平台的游戏中,他的仆人曾对深琴说过“朔也少爷每次在神女大人(指深琴)走后都会哭泣”。防备着夏彦与一月,对一月总是对深琴做轻佻的动作感到非常不满并对一月做过危险的威胁。

非常重视青梅竹马长大的深琴。喜欢不准确的占卜和各种谜题。和深琴一起,是第三个登船的人。

能力是看见『未来』。与深琴有着“约定”——“不会喜欢上任何人”。理由是朔也告诉了深琴他第一次看见的未来:“我保护了重要的女孩,然后我死掉了”,然后深琴吓得大哭,于是有了这个约定。朔也并不喜欢说出所看见的未来,也不会轻易去看。

是和正宗一道听从Aion使用能力展示重置前后世界模样的人。

在一月梦境事件中是灰姑娘故事中的王子。
加贺见一月(Kagamiitsuki)

cv:游佐浩二

23岁,身高184cm,生日11月1日,天蝎座,血型O型。出身花街,轻浮的爱玩之人,有着特殊的性感,据说因人而异或许也会成为毒药。

不停地说着玩笑与谎话,从来不曾坦露真心,经常戏弄深琴,所以被朔也防备。一月会说很轻浮的话,几乎在多条路线中都会被防备,对他人几乎毫无防备的小春会被优先教导“不要轻易相信一月教你做的事情”“不要随便听信一月的话”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也会生气,和其他男性打过架,也因为夏彦说出“滥用能力的卖梦者”而露出了生气的表情。由此可见虽然一月很温柔,但是不算是老好人。

与平士、七海的关系很好,经常在一起,也经常玩耐久扑克(能够长达24小时的扑克大战)并在与平士的胜负上几乎创造了300连胜。把深琴叫“大小姐”。

根据双胞胎姐姐的看护来看,他脆弱得让人无法置之不理,但他本人却不承认。他被夏彦称为滥用能力的“卖梦者”,他本人却说能力没有滥用不滥用的区别。

他有一件红色的精美女式和服,保存良好,还借过给小春,其他船员对一月拥有女式和服这件事情表示了惊叹与不解。

根据双胞胎姐姐的人设,这件和服应该是姐姐的。头发不短,因为盘起来了。

对童话很熟悉,推动多条路线发展的重要剧情梦境事件是他联合平士做出来的,这是他首次在船上公开自己的能力,选择的就是《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红帽》这三个童话,并根据所有人的内心世界设定了角色。

一月是聪明人,朔也线中他和朗的计划是情节发展的重要一环。他也是在朔也线中提供安全密谋场所“梦境中”的人,在朔也线的HE结尾中,他是推动发展的重要人员,他把能力给了朗,所以朗才能顺利让夏彦陷入梦境,Aion说一月不是能力者也是这个原因。

一月本来不是Aion选择的能力者,本来梦之能力者应该是加贺见和叶,即一月的双胞胎姐姐,他的能力是姐姐给的。

一月作为非能力者本来不能承受能力,但是他的姐姐是能力者,而他和姐姐是双胞胎,体质很相似,所以能够承受并使用能力。

他曾经尝试将能力卖给别人,但是无一例外全部七窍流血死亡。

一月是在13名norn船员中对情节推动作用较大的人之一,因为梦境事件是他干的。在梦境事件开头,一月用的是黑猫的形象【貌似也有猫的天性】。其实他是可以用人类形象出现的。

(女主其三)

不知火七海(ShiranuiNanami)

cv:濑户麻沙美

16岁,身高165cm,生日4月2日,白羊座,血型AB型。人偶般美丽寡言的少女,缺乏表情。

出身在起源于很久之前的忍者世家,有着优秀的身体能力,擅长隐藏气息。家族已经开始没落,所以她的能力是家族为了重振以前荣光而利用来做地下交易的手段。

能力是消除『记忆』,从小时候开始,遵从父亲为了赚钱的命令,消除他人的记忆。

从心底厌恶着自己的能力。

和平士做的黑暗料理被其他的全体船员害怕,光是散发的气味就跟毒气一样让人晕厥,所以让晓人很生气。

“不知火家秘技'爱猫的狂人'”使梦境中的一月猫发出了哀嚎。

七海似乎很喜欢毛绒绒的东西。

小时候曾经消除过千里对哥哥晓人的全部记忆,但是听到千里描述晓人后开始不想去消除,虽然最后还是迫于父亲的要求消除了,但是心里觉得很愧疚,觉得晓人如何怨恨她都是应该的。认为她的能力只有掠夺。但是这个能力在平士线BE,正宗线HE,夏彦线BE等多条线中都推动了情节。

随身带着苦无,利用晓人害怕小鸡的弱点用小鸡吓唬晓人。

在一月梦境事件中是小红帽故事中的小红帽。
宿吏晓人(Syukuri Akito)

cv:杉山纪彰

18岁,身高178cm,生日2月11日,水瓶座,血型O型。

看上去有些生气,总是一副不开心的表情让人难以靠近的青年。敌意很强,讨厌被戏弄被小看。会打架。说话有时也有点冲。开头和驱一起对小春和空汰做出了袭击。

从CG上看,驱是抓住了小春,并没有做出太过粗暴的动作。

虽然也有小春是女孩子的原因,但是空汰是孩子,而晓人还是用了很大的力气把空汰按倒在地上。给小春留下了小小的心理阴影。

但是晓人不是不良,也不是光会粗暴的人。驱线中晓人因为对付入侵船上的机器人受伤,但是还是给大家做了饭,而且千里的饭是晓人装的(其他人没有明确表明),虽然对千里来讲有点多。所以其他船员很尊重晓人,千里因为晓人装的饭太多开始习惯性嘀嘀咕咕的时候,驱用一种很不妙的口吻说“你这是对帮我们做饭的晓人说的吗?你这是对受了伤还帮我们做饭的晓人说的吗?来啊!你说的还不够大声!说大声点!”这种明显是有责备语气的话。

擅长料理,他做的饭菜被一致好评为有着妈妈的味道,但是其实很不擅长应付鸟类。对平士和七海的黑暗料理表示头疼和生气。

其实是千里的哥哥,原名市之濑晓人。他的能力是夺走了千里一半能力的不完整的存在。

晓人对千里是很关心的,在开头船遇袭的时候,驱和正宗都没有破坏千里的房门,因为不能破坏NORN上的东西,是晓人强行破开的门。在千里使用能力后会给千里做很好吃的点心。他拿走千里的能力,也是希望千里能够从中获得解放。

晓人本来不是能力者,他虽然作为能力者的亲属能够承受一部分能力,但不是跟一月一样,一月和作为能力者的姐姐是双胞胎,所以能很好地适应能力。

晓人使用能力会给身体带来负担,而接受了千里全部能力后,体温也开始下降。

小时候和千里一同生活的村子极度缺水,千里的能力被视为救命稻草,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被要求引出水,而千里体质孱弱,每次使用能力都会倒下,所以晓人每次都会忽视村里的情况而阻止千里使用能力,并在Aion出现被教导如何引渡能力后夺走了千里的一部分能力,但是他不能承受,所以Aion制止了他。

在他多次在千里应该使用能力的时候带千里逃到森林后,村民们请来了身为“消除记忆”能力者的不知火七海和七海的父亲,要求七海消除千里对晓人的记忆,那么千里就可以为村子使用能力了。

在七海消除了千里的记忆后,村民们追赶晓人,晓人只好逃跑。虽然七海对消除千里的记忆百般不愿,也给晓人带去了马供他逃跑,但是晓人还是迁怒给了七海。

千里很害怕晓人,说过“被那种不良盯着,会折寿的”这种话。

他本人也曾经强行破坏过千里的房门把他拉出了房门去避难让千里吓了一跳。

后来千里一看到晓人就会发出低叫。

晓人有小辫子,拿橡皮圈绑着。

在一月梦境事件中,是小红帽故事中的狼。
室星隆(室星ロン/MuroboshiRon)

cv:杉田智和

25岁,身高188cm,双子座。船内的怪人,其实是个爽朗温柔的青年。

而且因为从来记不住别人的名字(统统把女生叫做花子)所以总是惹得别人生气。

从未透露过自己的出身以及成长过程,没有任何人知道他的事情。

平时虽然有气无力,但在战斗时双眼放光,是个危险人物。

自称没有重要的东西所以能自由来往一月的梦境。

和夏彦联手,在船内能接近他的人是有限的。

保养枪是他唯一的兴趣。

枪法很好,在驱线中,他说的破坏机器人的方法“连续几发子弹打在同一个部位上”被夏彦评价为“你这方法比我的(夏彦的方法是把子弹打在机器人眼部)还难啊”。

被称为不靠谱的年长者,在晓人与七海平士的黑暗料理战争中,他是袖手旁观的人。他会先装好自己的饭免得自己的晚餐被黑暗料理波及,但是不会劝阻七海平士。

不是能力者。psp平台所说的内奸就是这位。开头破坏船二楼墙壁的人,夏彦说是朗。

也是“有三个人不该在这船上的”这一说法的那个混进来的人【九间房间本应该住进9名能力者,有13名船员,除去空汰,混进来的人就是朗。还有一个多出来的人已经被Aion证实由于计算错误这次旅行有10名能力者,本来就该多出一个人(晓人千里各自的能力是一样而不完全的)。】

视力很差,视力还在恶化中。左眼几乎看不到,右眼是夏彦做的义眼。

因为是义眼所以两只眼睛颜色不同,右眼的义眼是紫色的。潜入船上的理由就是为了能让夏彦给他制作左眼的义眼。

虽然不是能力者,但是可以很好地适应并使用能力。

在一月梦境事件中是小红帽故事中的猎人。
乙丸平士(OtomaruHeishi)

cv:吉野裕行

19岁,身高178cm,生日12月18日,射手座,血型B型。元气又活泼,对人很亲热的青年。虽然在成员中年龄居中,但是却因为表里如一的性格成为了气氛调节者一样的存在。

和同龄的朔也在一起时,朔也被叫做“朔也先生”而平士则是“平士君”。

有着超感觉知觉的能力,有时会因为太过激动而将心里的声音表露出来。也因为不擅长隐藏事情总是说出实话而惹得女生们频频生气。相对其他船员,很吵。

会把自己的负面情绪统统隐藏起来,因为他的能力会让别人感受到同样的感觉。船遇袭的时候,驱表示“比起一个个通知,直接捉住平士通知更方便”。

平士小时候因为能力,不需要嘴巴表达就能传递心情。所以经常像小孩一样闹脾气让身边的人困扰。于是他的父母把他遗弃了他被收养后学了长笛,是他很擅长的技能。

在小春之前登船,是倒数第二位登船的能力者。

不开心的时候,说话可以称得上刻薄,变得很毒舌。平士看人很准,船员们在这一点上很信任他。

极度不擅长做饭但是毫无自觉。

在一月梦境事件中是小红帽故事中的外婆。
美术:


(注:以上素材摘自网络)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